北京报废车拆车厂-北京报废车拆车厂-北京汽车拆解厂-北京报废车回收

报废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北京交通事故车怎么办理报废?

发布时间:2023-03-06 13:11:13      关键字:【北京交通事故车报废,北京事故车报废,北京交通事故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北京汽车解体,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机动车报废】     
随着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越来越好,市民出行越来越顺畅,但是在道路上仍然会发生交通事故。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酒驾醉驾、不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技术不成熟等等,如果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在汽车受损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对汽车进行维修并继续使用,但如果汽车受损非常严重,并且已经没有在继续维修的必要了,这时车主就可以将事故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报废。

北京交通事故车报废流程

北京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必须将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才能正常办理报废,并向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提供事故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交通事故认定书复印件一份,具体报废流程如下:

(1)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公安机关应当于受理当日,向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出具《机动车报废证明》,并告知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2)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应当及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3)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凭《机动车报废证明》收购报废汽车,并向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4)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向汽车注册登记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5)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对回收的报废汽车应当逐车登记,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不得拆解、改装、拼装、倒卖有犯罪嫌疑的汽车及其“五大总成”和其他零配件。“五大总成”是指从报废汽车上拆解下的发动机、前后桥、变速器、转向器、车架。

(6)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将报废汽车出售、赠予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给非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自行拆解报废汽车。

北京事故车报废标准

(1)车辆的维修费用高于车辆价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时,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车辆报废保险理赔;

(2)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3)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北京交通事故车报废,北京事故车报废,北京交通事故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北京汽车解体,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机动车报废
友情链接:北京天交解体厂北京博瑞联通解体厂北京汽车解体中心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北京车辆报废补贴,北京国三车辆报废补贴,北京老旧机动车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