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废车拆车厂-北京报废车拆车厂-北京汽车拆解厂-北京报废车回收

报废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北京汽车报废后牌照保留多久?

发布时间:2023-10-21 17:14:38      关键字:【北京汽车报废,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回收】     
机动车达到一定的使用年限,需要进行机动车报废。机动车报废时,一般是有着机动车牌照的,有些人对车牌照有了感情,就想保留车牌照。那么北京汽车报废后牌照保留多久呢?大家随小编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

北京汽车报废后牌照保留多久

新规定是,机动车号牌在1年内都可以申请保留,而且申请时还可以延长半年,对于车主要换新车也不用那么紧迫了,车主也不会再担心,因为有时候等一辆新车要等半年以上。还有就是车牌只要使用了1年就可以保留,不像以前要3年,不光这个调整,你的旧车牌一样可以用在新买的二手车上,很多人想买二手车,一样可以用你的老车牌。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北京汽车报废办理流程

1、申请报废更新的车主应填写《机动车变更、转让、改装、停止行驶、报废审批申请表》,并加盖车主印章;

2、登记并审核申请,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出具《车辆报废通知书》;对未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经车辆检验鉴定,符合汽车报废标准的,发给《汽车报废通知书》;

3、车主持《通知书》自行选择回收企业;

4、回收企业查验《车辆报废通知书》后进行拆解,要求发动机与车辆分离、发动机缸体破碎、车架(底盘)切除,并拍照,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并支付残值;

5、车上有《申请表》、《某某省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车辆解体照片。经检验、验证、签字后,回收车牌,按规定报审,办理报废登记。
友情链接:北京天交解体厂北京博瑞联通解体厂北京汽车解体中心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北京车辆报废补贴,北京国三车辆报废补贴,北京老旧机动车解体